Echo

原来还是爱着你们的

【APH】中华组:秋暝

#随笔

#短打

#灵感来源自王维先生的《山居秋暝》,只是有些不伦不类了……

#ooc致歉

————


雨后的世界是明静而寂然的,仿佛一切喧嚣和尘埃都被洗了去,留下这空荡荡的人间。西边的天空被添了抹乳白色的月牙,稀缺的月光穿过树梢,晕漾在小小的水洼里。 

林晓梅踩着月色推开大门时,王濠镜正站在院子里饶有兴致地看着隔壁缓缓升起的炊烟。见林晓梅回来了,便冲她温和地笑了下。 

回来了? 

嗯。 

王嘉龙端着一盘菜在台阶上看了他们几眼,毫不留情地转过身走到堂内,把刚刚炒好的菜放在桌子上。 

此时王濠镜和林晓梅正好迈进来,见桌上的菜已经摆得满当,笑意就不自觉蔓延到了眼角眉梢。 

今天大哥亲自下厨? 

王嘉龙点点头,不再多说,转过身又去了厨房。走到门槛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回头冲林晓梅说要是想喝酒的话,可以尝尝青梅酒。 

林晓梅讶然,王濠镜笑道是今日刚挖出来的。 

那好呀,林晓梅笑语盈盈,早就想尝尝了。 

两人刚刚斟满好所有人的酒杯,王耀和王嘉龙就走了进来。两人手里各自拿了两个小碗和两双筷子,放到桌上。 

早知道今天是大哥亲自掌厨,我就早点回来了。 

林晓梅吐吐舌头。 

现在回来刚刚好。 

王耀笑着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发。 

都坐下吃饭吧。王耀道。 

四人围着桌坐下,林晓梅一边抿些梅酒,一边和王嘉龙抢着菜,后者也毫不示弱地夹了一大块红烧肉放到自己的碗里,王濠镜笑笑没说话,安静地给自己和王耀倒着酒,王耀就这样看着面前的人,笑得都眯上了双眼。 

就连心都柔软了几分。 

此时为秋,天色已经完全暗了,从屋内传出来的笑语歌声不知飞到了谁家的炊烟里,弥漫着飘荡到天边。岸边灯火通明,远处还在江面上的小船挂上了几只红灯笼,向岸边驶近。 

这是河清海晏,万里长安。

评论
热度(43)

© Echo | Powered by LOFTER